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三门电力培育地域廉政文化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1-11-18 19:04: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廉政文化学习 程亚军供图廉政文化学习 程亚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8日电(范宇斌 程亚军)“回廊这里可以看到古代和当代的一些廉洁语录,比如三门亭旁一些古代廉政地名故事等,展示了很多丰富的清廉图片,我们平时有空就可以过来学习。”17日,走进位于浙江省三门县海游西站的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滨海供电所,一个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长廊吸引了员工们驻足观看。

  今年以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反腐倡廉文化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模式,通过打造注重内容与景观相结合,常态教育与重点传播相结合,廉洁理念与文化作品相结合,打造公司廉政文化传播阵地,增强廉政文化传播成效,筑牢干部员工思想防线,形成“崇廉尚洁”的精神追求,营造电力特色廉政文化氛围。

  据悉,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在每个供电所开辟了廉洁文化长廊,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宣传阵地,让廉洁文化自然融入、充分融合,成为该公司廉政“风景线”、崇廉尚廉“指向灯”,让廉政气息“扑面而来”,以廉化人、润廉无声。

  此外,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通过带领员工参观位于三门县亭旁镇的古代清廉地名馆,这里有选自浙江11个设区市,涵盖镇村街巷、江塘堤桥等各类地名,是浙江全省清廉地名的代表,通过一系列廉政文化的浸润,体味廉洁背后的故事。

  下一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创新形式,帮助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