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女子寒冬醉酒躺倒路边 浙江吴兴警民合力护送回家
2021-11-18 17:29: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警方发现醉酒女子  朱甜 摄警方发现醉酒女子 朱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8日电(施紫楠 朱甜)“谢谢警察同志,大冬天的喝这么多酒躺在马路上,后果不敢设想……”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湖东派出所民警与家属合力将一名醉酒女子安全送回家后,该女子家属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当晚8时许,湖东派出所接到热心民众报警称,一醉酒女子躺在路边,具体情况不明,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湖东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现场后,发现路边横躺着一名中年女子。当民警靠近该女子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随后民警检查了女子的呼吸和脉搏情况,基本正常,初步判断女子应是醉酒后躺在路边睡着。

  民警试图将该女子唤醒,但其迷迷糊糊、语无伦次。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该女子身上未带有效证件或手机,只得将其照片发回派出所,用相关系统进行识别,最终找到女子丈夫的联系方式。

众人合力将女子送回家  朱甜 摄众人合力将女子送回家 朱甜 摄

  原来,该女子和丈夫发生了口角,于是借酒消愁,离家出走。由于不胜酒力,女子没走多少路就倒在了路边。随后,该女子丈夫叫来了亲朋好友,和湖东所民警、辅警合力将女子送回了家。

  将女子安全送回家后,民警叮嘱女子家人要对其多加照顾,冬季外面温度较低,一旦有任何不适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