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台州广播电视大学企创联盟成立 将联合近百家企业协同育人
2021-11-17 21:53: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谢盼盼 童笑雨)11月17日,台州广播电视大学企创联盟在浙江台州成立。该校党委书记王焕斌表示,该联盟联合了台州近百家企业,未来将整合学校、企业、行业三方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这是一个三方共赢平台,既促进企业服务当地发展,又能帮助学校协同育人。”

  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引擎,也是企业创新的驱动力。为助力人才培养,提升企业竞争力,11月17日,台州广播电视大学企创联盟成立大会在台州举行。

成立仪式现场。童笑雨 摄成立仪式现场。童笑雨 摄

  据悉,该联盟由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牵头建立。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共80余家,包括企业、行业、协会、学校和相关科研机构,如九洲药业、新东方钢铁集团、台州星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

  “这些联盟会员单位,充分彰显了地方经济特色。”王焕斌表示,台州是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也是浙江省医化产业重点发展地区。所以,在企创联盟成员单位的遴选中,该校优先选择了那些能服务台州本地经济发展的产业。“我们要扎根台州办教育。”

  据悉,目前该联盟已建成“平台+行业+企业”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台州广播电视大学企创联盟成立。童笑雨 摄台州广播电视大学企创联盟成立。童笑雨 摄

  未来,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将联合成员单位通过组织各类岗位技能大赛、技术讲座、教科研等活动,推进该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员工的技能培训。同时,将整合联盟内人力资源,建立校企合作共享人才资源库,培训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

  “这是一种优势互补。”王焕斌说,一方面,学生得到了实践和就业的机会,另一方面,企业拥有了大量专业的高端人才。“我们计划2021年内,联盟成员单位达到100家,未来五年达到1000家,实现百业千企联盟。”王焕斌许下了这样的“小目标”。

  在浙江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卢文辉看来,此次校企合作,充实了台州的终身教育体系。

  今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其中在教育领域提出了“探索终身学习型社会的浙江示范”的要求。

  卢文辉说,该联盟的建立,让校园和企业无缝对接,让人们获得了更多受教育的机会。他希望,未来台州广播电视大学能面向市场,开放办学,为企业服务,为农村服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