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小礼物显大爱心 杭州临平为10万学生配上反光贴
2021-11-17 19:06: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钱晨菲 童笑雨 杨蓉蓉)近期,杭州市临平区为当地约1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人送上了一份“小礼物”——一张由临平区教育局统一制作的反光贴。让行走在夜晚路上的孩子,身上多了一份“闪亮”。

  一张小小的反光贴,体现着当地对孩子的满满爱心。

学生书包上已贴上反光贴。杨蓉蓉 摄学生书包上已贴上反光贴。杨蓉蓉 摄

  随着城市发展,校园周边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复杂,尤其自今年实施“双减”工作后,临平区约1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中,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占比高达88.8%。当放学遇上晚高峰,不仅交通更显拥堵,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加。为此,该区推出此举。

  记者了解到,这张反光贴可在夜间反射周围光线,路人和司机远远就能留意到,起到警示作用,为学生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当地制作的反光贴。杨蓉蓉 摄当地制作的反光贴。杨蓉蓉 摄

  一位学生家长说,“我们住在附近,大部分时间孩子都是一个人上下学,现在天黑得早,马路上汽车、电动车又多,反光贴一定程度上能增加孩子独自出行的安全性。通过这件‘小事’也能感觉到临平在用心关注孩子安全这件‘大事’。”

  据悉,除发放反光贴外,该区还进一步细化“护校安园专班”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治堵专项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爱心“护学岗”行动、“平安盾”护学行动、防欺凌“护苗”行动等系列校内外安全专项工作,并制定了方便学生上下学的公交专线,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出行。(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