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1月1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11-17 07:14: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详细>>

  2. 聚焦:明年起中国实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

  中国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将从2022年起组织实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支持地方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增强金融普惠性。详细>>

  3. 国家发改委:中国粮食储备供应总量充足,36个大中城市主城区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5天及以上市场供应量。

  1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2021年中国夏粮产量2916亿斤,增产59.3亿斤,其中早稻产量560亿斤,增产14.5亿斤。从秋粮生产看,虽然河南、山西、陕西等地受严重洪涝和干旱影响,秋粮有所减产,但其他粮食主产区大多实现增产,尤其是东北地区增产较多,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国粮食产量将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为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奠定坚实基础。从粮食储备供应看,总量充足。政府储备规模稳中有增,结构和布局不断优化;企业商品库存增加较多,小麦和稻谷商品库存均同比增加50%以上,防范风险能力有效增强;36个大中城市主城区及市场易波动地区的地方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5天及以上市场供应量。详细>>

  4. 工信部:中国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16日表示,目前,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7%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详细>>

  5. 国家统计局:今年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33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33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来源:新华网

  6. 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将集中力量整治网络大V账号粉丝数量注水造假等五大乱象。

  11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指出,中央网信办最近又部署开展了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对账号运营乱象,主要集中力量整治五大乱象,一是违法违规的账号“转世”“穿马甲”;二是整治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问题;三是网络大V账号粉丝数量注水造假问题;四是用户账号的恶意营销;五是对未成年人违法售卖网络游戏账号。来源:人民网

  7. 关注:国家药监局决定停止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在中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等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小儿酚氨咖敏颗粒、氨非咖片、复方氨基比林茶碱片、氨林酚咖胶囊、氨咖敏片、丁苯羟酸乳膏、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氨非咖敏片等8个品种开展了上市后评价。来源:央视新闻

  8. 国际:世贸组织发布《2021年世界贸易报告》。

  当地时间16日,世贸组织发布《2021年世界贸易报告》,聚焦全球贸易体系的脆弱性和弹性,以及贸易如何帮助各国更好地抵御冲击。来源:央视新闻

  9. 外媒: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抵日,将审查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

  当地时间1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组抵达日本,将在访日期间对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进行审查。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摔倒后不要马上爬起来 / 专家提醒,发生摔倒后不要马上强行站起,应先缓慢活动四肢,确定伤势不重再起身,谨防无移位嵌插型骨折情况发生。另外,如果摔伤了,不要自行用活血药物或热敷,以免加重肿胀,应冰敷或用止痛药。

  11. 人生无需完美,曲折也是另一种风景。得失心不要太重,放弃也是另一种拥有。一些舍不得,要懂得放在心里;一些看不开,要学会假装忘记。生命本是一场旅行,我们所要做的,不是拼命地挽留,而是珍惜。

  美好的一天从珍惜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