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乌一名3岁男童手卡门缝 消防及时救援
2021-11-16 21:58: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图为消防正在救援。  丁映羽 摄图为消防正在救援。 丁映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梁穆 宗琳玲)“哇……”11月15日晚上10时,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从浙江省义乌市稠江街道一处居民房中传出,打破屋主郑先生一家夜晚的平静。

  原来,当晚临睡前,郑先生3岁的儿子和姐姐玩闹,不小心把手卡进门缝中,疼得哇哇大哭。家人见状,急得找来沐浴露、洗洁精润滑施救,无法将手取出,孩子哭闹不止,郑先生赶紧报警求助。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调派辖区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只见小男孩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均被死死卡在门缝里面,孩子的奶奶正抱着他不停地安抚着,妈妈拿着手机给孩子看动画片,分散其注意力:“乖,不哭了,消防员叔叔来救你。”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让家人继续稳定住孩子的情绪,同时利用撬棍伸进门缝缓缓地将门缝的空间扩大。短短几秒钟,小男孩的手便成功从门缝中取出。因救援及时,孩子手指并无大碍,郑先生一家高兴地连声道谢。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平时要教育孩子,不要因好奇或贪玩将手伸进狭小空间。如若发生此类事故,不要用力拉拽,以免手指肿胀造成更大伤害,可用肥皂、洗洁精等润滑施救,如果还不能取出,请及时拨打119求助。(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