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唤醒老街记忆与活力 浙江长兴打造特色餐饮商业街
2021-11-16 17:31: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商业街效果图  郭志成 摄商业街效果图 郭志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施紫楠 郭志成)根据《湖州市高起点高开局推进“美丽街巷”建设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地理优势和文化特色,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计划打造一个有活力、有影响力、有凝聚力的创新型百叶龙商业街,有望通过对老旧的百叶龙街道更新,来唤醒林城记忆与活力。

  据悉,林城镇地处长兴西南部,辖区面积135.9平方公里,素有“红梅之乡”的美称,又有“工业炉故里”之誉。2006年,该镇被评为“全国民间艺术之乡”,有闻名中外的非遗“百叶龙”和传统的“畎桥武术”“畎桥舞狮”等。

  为发扬林城优异的历史文化,林城人都希望打造一条具有该镇特色的商业街,将林城镇的自然美景与历史文化相结合,能在这条街上欣赏四季良景,品尝四季美食,感受林城文化。

  据林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生态持续和心灵愉悦的角度出发,百叶龙商业街将打造四季美景丰富视觉,行道树选择银杏树,再结合四季花草,让美食街四季分明;再结合四季变化的美食,给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

“百叶龙”表演  郭志成 摄“百叶龙”表演 郭志成 摄

  “从文化传播和社交交流的角度出发,我们根据将非遗‘百叶龙’的设计元素融入坐凳、雕塑、灯柱、灯箱等小物件中,让这些日常所见的小物件摇身一变,给游客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又可以让其体会到历史文化气息,从而提高林城知名度。”林城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百叶龙商业街上,还将建立林城文化墙,为美食街注入传统文化元素,打造出林城形象的新名片。此外,结合智能化管理和便捷式服务,该商业街还将设置儿童游戏设施、停车位、公共厕所、数值化信息牌等,将美观与便捷式服务相结合,打造一站式服务。

商业街效果图  郭志成 摄商业街效果图 郭志成 摄

  “百叶龙商业街的创建,会让老街蝶变成为有故事、有文化、有情怀的‘网红打卡地’,这不仅仅可以弥补林城缺少商业街的短板,又能彰显出林城的特色亮点,大大提升镇上居民的满足感。”林城镇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