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抢抓改革机遇 浙商中拓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1-11-15 22:02:10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黄慧 苏婷 杜江)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日前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26.3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1.8%;实现归母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50.14%,业绩持续实现高速成长。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浙商中拓成立于1999年4月,由南方建材集团通过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同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6月,浙商中拓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物产国际,正式进入浙江省国资系统;2016年1月,浙江省交通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浙商中拓总部大楼效果图。浙商中拓 供图浙商中拓总部大楼效果图。浙商中拓 供图

  近年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的带领下,浙商中拓抢抓改革机遇,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践行浙江省交通集团“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的经营方针,2018年,浙商中拓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架构,对事业部进行改革,不断优化调整事业部的管控模式、划分及业务授权等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工程物资事业部、板带事业部、交通事业部、国际事业部、益光国际等14个事业部迅速成长。

  其中,该企业国际事业部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克服全球疫情的负面影响,保持快速发展。2020年,浙商中拓国际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8.26亿元。2021年1月至8月,其国际业务累计营业收入达181.07亿元,同比增长92.41%,高质量发展劲头越来越足。

  一直以来,浙商中拓勇立改革潮头,在浙江省国资委和浙江省交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人才激励机制改革,先后开展管理团队持股平台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推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期权激励计。2020年,浙商中拓首次向144名激励对象授予3737万份期权;2021年,浙商中拓向新提拔和聘任的45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授予606万份预留的股票期权。

  浙商中拓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中拓特色”的激励机制接二连三地落地,企业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被充分激活,务实干事成为浙商中拓员工共同坚守的作风,共创共享在浙商中拓得到充分印证。

  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浙商中拓也持续发力,推进“数字中拓”建设。据悉,未来五年,浙商中拓将通过筑基速赢、融合互联、智能生态三个发展阶段,构建一个基于数字资产运营的数字化供应链生态,打造业务、数据、技术三大中台,提升集成服务、智能风控、数字创新三大能力,不断推进管理信息化、商务电子化和产业互联网化。

  下一步,浙商中拓将紧跟国家政策,把握改革机遇,明确发展阶段和任务,进一步发挥浙江省交通集团平台资源优势,借力改革按下转型升级“快进键”,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