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拱墅搭建数字平台 激发党员外卖骑手凝聚力
2021-11-15 20:39: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张煜欢 魏嫣然 田红卫 任垣洁 )15日,“党建凝心 温暖共治”关爱骑手行动暨杭州市首个骑手流动党支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杭州拱墅区举办。当日,拱墅区文晖街道在“团聚·数智先锋”小程序推出先锋治理等板块,鼓励更多外卖骑手参与到社会基层治理中来。

骑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拱墅区委宣传部 供图骑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拱墅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骑手群体,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此次文晖街道推出了8个治理项目供骑手认领,邀请他们在自己的生活圈和服务圈里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取餐送餐的间隙随手拍、随手报,做平安反诈“宣传员”、食品安全“守门员”、志愿服务“示范员”等八大员。在“团聚·数智先锋”小程序中,骑手可在线上认领治理项目,完成后可获取积分,并兑换一些骑手需要的日常用品,激发骑手参与积极性。

  活动现场,拱墅区委组织部向困难骑手代表发放了“党内关爱基金”。据了解,拱墅区委组织部设立专门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的党内关爱基金,用于困难党员的慰问关怀。

活动现场。拱墅区委宣传部 供图活动现场。拱墅区委宣传部 供图

  来自河南焦作的骑手车冬冬收到了这份慰问金,他说,“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这个职业的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和党支部一起更好地反哺社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现场,相关部门还为骑手们捐赠冬季防寒用品,提供现场免费体检、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文晖街道将继续搭建平台,推动流动骑手党支部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引导骑手流动党员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