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职院向身边楷模看齐 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之力
2021-11-15 18:24: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特殊党费”缴纳仪式现场。  谭支军 摄“特殊党费”缴纳仪式现场。 谭支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 (王题题 朱小峰)最近,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商职院”)校园里掀起了向老党员李建都学习的热潮。李建都同志的先进事迹,成为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开展向李建都同志学习活动,也是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党性在军旅生涯中锤炼,初心在平凡岁月里闪光。李建都,1927年7月出生于革命老区山东省招远市。1945年10月入党,先后任二十军司令部军邮站管理科主任,二十军炮兵123团后勤处副处长、处长,杭州油毛毡厂副厂长,浙江省商业干部学校(浙商职院前身)总务科副科长。至1986年1月离休。

  工作期间,李建都政治坚定、工作积极、不计得失,获得过多项荣誉,如1948年在胶东武交队获评一等模范,1951年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和第五次战役中获评四等功两次,1959年在二十军司令部被评为“五好干部”,1978年在二十军炮兵团获通令嘉奖一次。

  作为一名党员,李建都同志在部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服从组织的命令,坚决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这是一种军人的使命,更是一名党员应有的觉悟;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地方工作、在学校管理工作中尽职尽责,表现出一位地方转业干部、一名老党员应有的严谨细致工作作风。

  浙商职院之所以掀起向老党员李建都学习的热潮,源于两个月前的一件事情。9月17日,离休老党员李建都同志在杭州天目山医院会议室,向党组织郑重缴纳了10万元“特殊党费”,完成了他和老伴晚年最大的心愿。

  在“特殊党费”缴纳仪式上,李建都精神矍铄,眼里透露着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笃定和坚毅。90余载岁月,佝偻了他挺拔的脊背,褶起了他满脸的皱纹,但磨不平的是他坚定的初心。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建都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浙商职院全体师生。他的精神也勉励了众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长征路。

  这对于拥有110年历史且在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浙商职院而言,其意义不一般。

  该负责人表示,浙商职院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像李建都同志一样,立足自己的岗位,不计个人得失,增强了该校师生“人人是双高建设者,事事是双高建设任务”的使命感。

  同时,在该负责人看来,李建都同志的事迹,也勉励了该校师生沉下身去、静下心来,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之力,延续百年商教辉煌,为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描绘职业教育新风景助力,为书写浙商职院发展时代新篇章助力。(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