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慈溪:台商台胞聚焦乡村共话振兴
2021-11-15 18:17: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在甬台胞走进宁波慈溪。 丁洪锋供图在甬台胞走进宁波慈溪。 丁洪锋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李典 王继旺)身临白洋湖畔,感受鸣鹤古镇秀美风貌,喜看乡村振兴“慈溪样板”……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宁波市南投同乡会的30余名台商台胞组团走进宁波慈溪,实地感受“村美民富”的浙东乡村,寻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

  作为新一批宁波“特色街区”之一,鸣鹤古镇保持了原有街巷格局和空间特征,并深入挖掘历史、人文气息,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产业深入融合的康养山水古镇。

  “鸣鹤古镇风貌让人印象深刻,不仅风景美,也是一个创业兴业的好地方。”宁波市南投同乡会会长施渝静谈及,来自台湾南投的年轻人利用台湾凤梨酥制造工艺,和宁波当地特产杨梅结合起来,研制了风味独特的杨梅酥,颇受欢迎,年产值达200多万元人民币。

  参访完国医药馆,施渝静说,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产业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回去后,我们要好好研究一下,希望两岸在中医药养生方面加强合作,为当地实现共同富裕再找一条新路。”

  乡村振兴是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也蕴含着具大发展机遇。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黄圣朝感慨,现如今大陆许多地区的乡村建设发展迅速,加上出台的多项政策为台商台胞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作为台胞,我们也希望能参与其中,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慈溪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为台胞在此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创造便利条件。随着环保石塑新材料项目、高端幼教机构橙熹美德堡幼儿园、英利新能源汽配项目等一批优质台资项目相继在慈溪落户,这里逐渐成为许多台商创业、生活的乐土。(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