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锦湖街道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厚植文明城市沃土
2021-11-15 18:02:20   来源:中新网浙江
瑞安市“垃圾分类讲堂”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瑞安市“垃圾分类讲堂”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范宇斌 杨爱静)为全面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带动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连日来,浙江省瑞安市锦湖街道在辖区内的小区、店铺、超市等地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民众爱护环境。

  据了解,锦湖街道志愿者采取设摊定点宣传、进店铺和入户宣传、讲座等形式,向更多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瑞安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瑞安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

  活动现场,锦湖街道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垃圾袋,并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有害垃圾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保持街面店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瑞安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宣传  刘华国 摄瑞安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宣传 刘华国 摄
瑞安市“垃圾分类讲堂”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瑞安市“垃圾分类讲堂”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
瑞安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瑞安锦湖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刘华国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垃圾分类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不少孩子如今都已经开始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了,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强,有助于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孩子作为社会的未来,希望家长们能给孩子做好榜样,一起和孩子动手开展垃圾分类。”锦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锦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