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教育援疆:丽•新同步课堂助丽水小学师生共成长
2021-11-15 17:26:29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11月11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师水平,丽•新数学同步课堂活动在新和县丽水小学正心楼录播室开展,丽小全体数学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由丽水市实验学校叶梦甜老师执教二年级数学《买球》一课。叶老师先给同学们放西游记的动画视频,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并提出问题师徒四人在取真经时经过了多少难?本课并提出在学习数学时也会有很多难关,引出我们今天要通过的难关,一共设立了三个难关,现在我们就来一起通过吧!

  第一难关,创设问题情境,运用迁移规律,做好知识铺垫。第二难关,放手让学生独立去探索知识,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概括推理能力。

  第三难关,首尾呼应让整堂课更加完整。最后进行总结。

  本节教学整个学习过程轻松、自由,学生在探索与解决问题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并加深对学习知识的理解。相信通过丽•新同步课堂这个平台,能够让丽水小学师生快速的成长,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作者 余赞敏)

[编辑:王宇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