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产业援疆:“十城百店”推进会产品产销云签约
2021-11-15 17:17:10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

  11月11日,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2.0版推进会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地产品产销对接云签约活动在浙江杭州和新疆阿克苏两个会场同步举行。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丽水援疆指挥部产业招商组负责人涂潇在杭州会场参加推进会活动。

  云签约仪式上,通过丽水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借助推进会云签约活动,在杭州会场的“十城百店”运营企业新疆丽耕科技有限公司,与在阿克苏会场的阿克苏隆信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小牛合作社成功进行线上采购协议云签约,分别达成采购核桃5000吨、签约金额7500万元,及采购红枣3000吨、签约金额3500万元的云签约项目。

  此外,丽水援疆培育的丽水市超级邻居旗舰店、丽水市缙云县大西域旗舰店、丽水市壹季壹品生鲜超市、山耕鲜享会员店-山耕旗舰店等4家单位门店,获得2020年度“十城百店”示范门店(网店)授牌。

  近年来,丽水援疆指挥部持续发力,实施新和县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2.0版项目,以强基地扩规模、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包装水平、打造区域品牌,健全营销体系、促进产品销售,建立追溯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等为措施。建设标准化红枣示范基地2000亩;打造了阿克苏地区首个县域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都护臻品”,组织包装设计近80款,在各交易会大赛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引进了销售农产品超15000吨的企业,并引入电子商务,开设“都护臻品”形象实体店铺;在内地新增建设内地销售网点15个,租赁公共仓2个;每年组织参加各展销会10次以上,在交易会大赛中产品获一等奖2个、三等奖5个,涉及核桃、枣、杏、葡萄等品种;建设完成新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产品从种植、收购、加工、包装、销售等全程可视化管理。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对杭州会场的云签约企业、授牌门店表示祝贺:“下一步,将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资源整合、市场运作’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市场援疆,打造品牌,丰富营销渠道,完善仓储物流体系,组织参加专题推介会等活动,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农产品流通体系,促进‘疆果东送’、消费扶贫。”(作者 吴卫君)

[编辑:王宇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