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歌全国巡演25场将启幕 《红船》《印象良渚》展浙产魅力
2021-11-12 22:45: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红船》巡演日程安排。浙歌供图《红船》巡演日程安排。浙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 (王题题)11月12日,记者从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下称“浙歌”)获悉,自11月16日起,浙歌全国巡演将正式启动。届时,歌剧《红船》、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将分赴江苏、江西、上海、宁夏、浙江等地,连续献上25场精彩演出。

《红船》演出。浙歌供图《红船》演出。浙歌供图

  此次巡演的歌剧《红船》和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均由浙江出品,从11月16日至23日在江苏、江西、上海等地先后巡演。之后,歌剧《红船》将转道浙江金华、义乌、舟山、宁波等地演出后再返回杭州,在运河大剧院连演5场。而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则前往嘉兴、三门、金华、海宁等地巡演。

《印象良渚》展演安排。浙歌供图《印象良渚》展演安排。浙歌供图

  其中,歌剧《红船》以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为主线,以点带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出发,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宏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歌剧《红船》此前已先后在嘉兴、杭州等地和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前不久,又走进新疆开启全国巡演,首站在阿克苏、阿拉尔、沙雅三地的精彩演出,引起当地观众的强烈反响和好评。

《印象良渚》演出。浙歌供图《印象良渚》演出。浙歌供图

  而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由青年作曲家王云飞作曲,青年指挥家陈瑱璇担纲执棒,由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创排演出。《印象良渚》以古良渚遗址为题材,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历时3年精心创作而成,围绕《上善若水》《神泽》《年丰》《宫宇》《符文》《天工》《玉魂》《光耀东方》8个篇章,多视角,多立意,多画面,连接古今,用音乐礼赞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向世界讲述古老而年轻的良渚故事。

  据浙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演歌剧《红船》和大型民族管弦乐《印象良渚》两个剧组将不约而同地穿梭在江苏和江西大地,先后登场。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连日来,兴奋不已的演职员们已做好各种准备,他们期待在此次巡演中,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演技,呈现给各地观众。(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