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银行线上线下联动普及金融知识 践行金融使命
2021-11-12 22:28: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银行工作人员向民众普及金融知识。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工作人员向民众普及金融知识。温州银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黄慧 徐佳影)将视线聚焦浙江温州,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共同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鼓励辖内银行业承担金融宣教责任,深化浙江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个、十、百、千、万”特色宣传主题,引导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断扩大宣教辐射面。

  温州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有序指导下,针对不同的金融消费群体开展“点对点”金融宣教,线上线下联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落实在日常服务中。

  据介绍,该行在线上端开设“金鹿说消保”栏目,持续推送微视频、微信长图等,直观、生动地普及金融知识;在线下端,推出流动模式的“金鹿消保课堂”,走出厅堂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等,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推动金融文化下乡进村、入校进企,使金融活动更贴近民众是我们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在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奋斗目标。”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例如,温州银行平阳地区网点派出宣传队伍联合诸多社区,逐户走访宣讲,悬挂警示标语,提醒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舟山地区网点主动对接社区党群之家,邀请社区老中青党员共同组建金融知识宣讲团;衢州地区网点组成宣讲团,联合社区、当地公安进驻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此外,温州银行还在网点厅堂设置“金鹿消保沙龙”,利用客户办理业务时等待的碎片时间,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小游戏,充分调动客户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积极性。

  温州银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民众由浅入深地普及金融政策与相关知识,践行金融使命与社会担当。(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