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查获一起特大专车运假案件 涉案假冒卷烟8485条
2021-11-12 22:05: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行动组查获运送假冒卷烟的嫌疑车辆。余彬绮 摄行动组查获运送假冒卷烟的嫌疑车辆。余彬绮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董易鑫 余彬绮)日前,浙江省金华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金华市高速交警,查获一起特大专车运假案件,查获涉嫌违法运输卷烟共计5个品种8485条,案值253.21万元。经初步验证,该批卷烟均系假冒卷烟。

  据悉,金华市烟草专卖局此前接到民众举报称,一辆厢式货车正在辖区内运送假烟,举报内容仅包括运假车辆的车型、一个模糊牌照,以及大致位置和运输地。

  为此,金华市烟草专卖局依托浙江省系统联动机制,联合金华市高速交警成立行动组,启动案件侦办流程。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行动组智能筛选出符合举报特征的厢式小货车,最终锁定并成功拦截4辆厢式小货车,找到目标嫌疑车辆。

  金华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假烟运输手法千变万化,而且越来越隐蔽。运送车辆从厢式货车到商务车、小轿车,再到当前的“互联网+第三方平台+物流”方式;假烟交接方式也变得更为隐秘,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发布、订购、销售假烟;在联络方面,不法分子多使用隐语、暗语,交易活动往往“两头不见人”。

  针对当前假烟运输的新形势,今年以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数据驱动监管作用,强化信息支撑、完善情报共享机制,全力打击运假违法犯罪案件,解决运假违法犯罪案件查办过程中的瓶颈问题。

  截至今年11月3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发挥部门协同、数据驱动作用,累计查获案件1873起,涉烟卷烟36.59万条,同比增长26.89%,涉案金额6981.38万元;其中假烟11.33万条,同比增长83.36%,涉烟金额2164.23万元。

  下一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深化智慧化监管,加大部门协作力度,完善情报信息综合研判机制,扎紧“监管篱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