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药监局:提升党务能力 助力药品监管
2021-11-12 15:57: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党员参观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周其 摄党员参观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周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 (问泽英)记者从浙江省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扎实开展党务能力提升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有力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早在4月份,浙江省药监局就制定了“党务能力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以“强培训抓实践、强教育抓活动、强规范抓落实”为重点,旨在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政治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药监局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推进党建工作和监管业务深度融合。

  结合药监实际,利用“药监论坛”学习平台,以《百年辉煌》《“数”说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等为题作宣讲报告,帮助广大党员厘清脉络,开阔视野;通过“浙江药闻”微信公众号推出“药监青年讲党史红色文化‘耀’青年”系列展播,以百名药监战线青年干部讲党史、谈心得、话担当、展未来,引导全省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干部座谈会暨书画诗文摄影展现场。 
 周其 摄“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干部座谈会暨书画诗文摄影展现场。 周其 摄

  该局还积极探索和拓展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固定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到杭州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过集体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扩展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走访“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组织老干部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召开“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干部座谈会暨书画诗文摄影展等方式,在新老党员融合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同时,注重把党务能力的提升成效体现在工作上,力求把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推动工作的具体体现。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要求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深化“点亮微心愿”机制,每名党员至少认领或参与实现1个“微心愿”。组织“三服务”活动,梳理办实事项目正面清单近百条,征集意见建议400余条,扎实办好369家民生药事服务站。走访药械化企业,为企业产品研发、质量管理、发展规划等“搭脉问诊”,对企业提出的产品申报注册、技术审评、临床验证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微党课比赛现场。  周其 摄微党课比赛现场。 周其 摄

  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浙江省药监局开发建设了以党员管理一件事、党务工作一键通、党建园地一屏展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数智党建工作平台,实现对党建各方面工作的高效管理和数据生成,提升党建整体工作水平。

  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徐润龙在给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时就提到,作为药监人,首要的是不忘红色“药”史,传承红色基因,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