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职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 引晓风书屋做强校园文化建设
2021-11-12 15:30: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晓风书屋在浙商职院的分店。 严佳 摄晓风书屋在浙商职院的分店。 严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 (王题题 朱小峰)“哇,我们学校也有晓风书屋了。”最近,经过浙江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浙商职院”)滨江校区西门的师生,都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悉,在浙商职院110周年校庆当天,晓风书屋在该校的分店正式开门运营。这是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下,加大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以高质量的校园文化建设,大手笔做好师生文化服务文章的一次生动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晓风书屋浙商职院分店是晓风书屋在杭州的第20家分店,是在高校的第4家分店,更是其目前唯一一家在高职高专类院校开设的分店。

  众所周知,相对于本科院校说,由于进入高等教育的时间较短,高职院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比较薄弱,校园文化的氛围不浓郁,容易让师生产生“文化饥渴”。

  为做好师生文化服务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商职院聚焦“三为”,围绕师生的文化诉求,着力加大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以高质量的校园文化建设,引进晓风书屋并在该校开设分店。

  据了解,该分店在浙商职院滨江校区西门北侧,是学生出入校门的必经之地。书店里除了书籍陈列,还有时下流行且学生喜欢的文创产品。例如一个硕大的吾皇猫摆在书店的中心显眼位置,暗示着这里又是一个年轻人的社区。此外,该分店还提供了自修的桌椅,营造了书香浓郁的环境,为学生的学习助力。

  而在浙商职院的教师生活中,也多了一件幸福的事情。午饭后,约上三两个同事,在书屋内点杯咖啡,看看书或聊聊天。遇到中意的书,也可顺手买走。

  浙商职院晓风书屋负责人郑佩佩表示,在目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书屋将以学校师生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延续书屋的一贯风格,向师生们提供集书店、休闲阅读、自习餐饮、学术交流、创意为一体化复合生活型的文化空间,欢迎师生们来书屋阅读休闲,放松身心,感受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以书会友,传递墨香。(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