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小学生乐享体操大赛开赛 623名小学生角逐赛事奖项
2021-11-09 19:33: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9日电 (王题题 姚雅萍)“我们是冠军”“管晨辰姐姐向我们祝贺了”……日前,在浙江杭州滨江区奥体实验小学运动馆内,伴随小运动员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拉开了第三届中国滨江小学生乐享体操大赛的序幕。

  本届比赛共有623名小学生运动员报名参加健美操、啦啦操、基础体操、艺术体操4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角逐赛事各个奖项。

参赛小学生。徐建龙 摄参赛小学生。徐建龙 摄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杭州市东冠小学健美操代表队、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代表队等多支队伍分获竞技健美操、全民健身操、基础体操、艺术体操等项目冠亚季军,来泽阳等17名小运动员分获个人项目一二三名。

  据悉,乐享体操是大体操概念,分为乐享基础体操、乐享健美操、乐享啦啦操和乐享艺术体操,以适合小学生练习的徒手动作为主要训练内容,以主动分享运动快乐增强社交能力,提高小学生综合运动素质为核心。目前,乐享体操运动已成为滨江区小学特色体育教育品牌。

参赛小学生。徐建龙 摄参赛小学生。徐建龙 摄

  对此,乐享体操运动发起人、中享体育创始人曹天告诉记者,经过在滨江区各小学试点、普及和加强,如今,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一二年级的体育课中已植入乐享体操体育课,该区20余所小学成立乐享基础体操、啦啦操、健美操、艺术体操俱乐部或社团。

  为了给练习乐享体操运动的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公平竞技的平台,激发小学生参与乐享体操运动的热情,特举办了中国滨江小学生乐享体操大赛,并邀请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杨猛、浙江省体操运动中心主任庄晓鹏、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嘉颖,及滨江区领导等为大赛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徐建龙 摄颁奖现场。徐建龙 摄

  作为三届赛事的见证者,钟杭伟点赞该赛事的举办,并表示,“以竞赛促发展”是校园体育发展的成功路径之一。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小学生参加校园体育运动。为了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体育运动快乐,增强参与体育运动信心,滨江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积极探索校园体育发展的成功路径,以乐享体操为媒介,致力于校园体育强区的打造。(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