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推进迎亚运城市道路攻坚行动 助力提升城市能级
2021-11-06 20:36: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滨盛隧道效果图。杭建宣 供图滨盛隧道效果图。杭建宣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6日电(张煜欢 魏嫣然)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随着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不断临近,杭州市迎亚运道路攻坚项目在拧紧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安全阀”的前提下,不断快马加鞭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助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

  据了解,杭州今年将建成快速路70公里,至杭州亚运会前将形成总长约464公里、通达10城区、较为完善的快速路网系统。截至10月,该市时代高架路滨江段、彩虹快速路西延、运溪高架路等63公里快速路已悉数建成,累计建成总里程达318公里。

  为做实做好杭州亚运会的保障,该市计划在杭州亚运会前完成35条主次干道建设,截至目前已完工29条,在建30条,其中主城区在建16条计划在年底完工。城市主次干道和杭州亚运场馆周边道路的精细化提升将推动各大赛事场馆“串珠成链”,成为打通赛后利用的重要区域命脉。

  与此同时,城市主次干道的优化提升也实现了沿线景观和配套设施的全面升级。如滨盛路下穿隧道的建成,将整个奥体博览城近10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连成一体,为奥体区块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供支撑。

  此外,为配合地铁线路的密织和“最后一公里”畅达的民生需求,杭州还推进地铁恢复道路、支小路和联网路(断头路)建设,改善城市交通“内循环”、优化“微循环”,保障民众出行便利。

  截至目前,杭州地铁重建道路已完工40条,在建50条。杭州亚运会前,该市将完成地铁恢复道路共计185条。一条条迈向共同富裕的“快车道”,正在杭州渐次落地、串珠成网,加快构建起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改善亚运城市的交通出行条件。

  据悉,“十四五”时期是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关键时期。接下来,该市将加快构建“两环八横五纵八连”快速路网总体布局,建设“都市可达、全市快联、多心加密、组团互通”的高效联通交通网络体系,实现“一核”与“九星”及“九星”之间的高效连通。(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