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1宁波海外中青年侨领侨商研习班开班
2021-11-02 18:45: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班活动现场。沈波 摄开班活动现场。沈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日电(林波 胡春明)11月2日,2021宁波海外中青年侨领侨商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浙江宁波海外中青年侨领侨商、留创企业代表等近80人参加活动。

  宁波市侨办主任顾正为“点赞”海外侨领侨商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期待大家在本次研习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独特作用。

  据悉,此次研习班为期五天,邀请胡坚、林玮、王善平、徐连林、黄健等5位专家担任导师。

开班活动现场。沈波 摄开班活动现场。沈波 摄

  该研习班将围绕全球形势分析、和谐侨团建设、党史教育学习、文化传承创新、乡村振兴推进等方面内容,通过专家理论授课、集中研讨交流,以及赴良渚文化遗址公园、湖州德清、嘉兴南湖等地进行现场教学等形式,切实拓宽海外中青年侨领侨商及留创企业骨干眼界格局、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增强事业发展信心,从而促进海外侨团的可持续发展,并在争做“爱国爱乡”的表率者、“中外友好”的促进者、“和谐侨社”的维护者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独特力量。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侨办)和宁波市侨联共同主办。(完)

[编辑: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