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节气与生命健康论坛于浙江金华召开 搭中医药产学研国际化平台
2021-10-30 17:17: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30日电(王题题)近日,“2021世界非遗二十四节气与生命健康暨中医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浙江金华举行。

  据悉,该论坛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旨在为中医药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国际化平台,推动了中医药产业传承与创新,增进生命健康国际交流。

专题分享。 主办方供图专题分享。 主办方供图

  此次论坛共有27场大会报告,设有2个分会场,集聚生命科学、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等多个生命健康领域的研究热点,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泰国、伊朗等国的中医药专家学者参加。

  为促进学生对于节气与生命健康的了解,大会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柔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书记洪常春围绕“节气的由来及健康养生”“道法自然,服务健康”作了分会场报告。

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现场,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相关中医药企业等近60位教师、博士后、硕博研究生、技术骨干聆听了报告。大会的报告分享,在中医药新药开发、以自然节律调整生产生活节奏等方面,展示出前瞻性的新思路,是一场探索总结与自然规律相结合的学术盛宴,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好评。(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