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女杰“帮富”基地在浙江建德授牌 携手共同富裕
2021-10-29 21:04: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授牌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授牌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9日电(钱晨菲)近日,2021浙商女杰榜样力量主题峰会在浙江建德举行,浙商女杰企业发展联合会和建德市合作项目——浙商女杰“帮富”基地正式授牌、慈善现金项目支票现场捐赠。

  位于浙西的建德,是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美丽中国“样板地”。20世纪50年代,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妇女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孕育了“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

  近日,浙商女杰们再聚梅城,见证上述基地授牌成立。据悉,该基地将组建浙商女杰女性“帮富”小组,不定期开展创业女性走访指导、沙龙座谈、项目推介、经验交流等多形式创业帮扶,带动一批创业女性提升创业能力,帮助创业女性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提高初创业女性的创业成功率。同时,积极开展“帮富”结对,与千鹤村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助力他们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该基地每年将召开一次联谊座谈,协助千鹤村明晰和完善产业、民生、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思路,通过帮项目、帮联络、帮资源等各种形式,助其找到一条集体经济稳固发展的路径。

  除了基地授牌,慈善现金项目支票捐赠仪式亦在现场举行。此次捐赠的善款,部分将用于当地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届时,有关部门会按照要求,对养老机构食堂布局进行再梳理,对功能间设施设备等硬件予以升级,在食品加工操作、信息公示等环节形成标准规范,保障养老机构“餐桌安全”,让老年人吃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