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亚运会配套项目迎“工地开放日”:让村民检阅“放心房”
2021-10-27 21:23: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7日电(黄龄亿)“原本以为工地都是脏乱差,这里居然可以这么整洁。明年我就可以在新家通过电视收看亚运会盛况了。”27日,位于杭州富阳的北支江拆迁安置房项目迎来首个“工地开放日”,到现场查看“新家进展”的富阳东洲村村民章文松说。

“工地开放日”现场。矫立超 摄“工地开放日”现场。矫立超 摄

  北支江拆迁安置房项目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分南北两地块,总建筑面积166739平方米,配套建设住宅1211套,关系到富阳东洲街道东洲、富春江、何埭三个村近500户居民的“安居梦想”。

  当日,在引导人员的安排下,受邀而来的该项目回迁村民依次领取佩戴安全“小白帽”装备,走进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

“工地开放日”现场。矫立超 摄“工地开放日”现场。矫立超 摄

  “关于大家担忧的墙面渗水问题,我们基础防水采用新型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卷材,外墙采用的是一级防水设防用的是SBS改性沥青和高强自粘防水卷材,就像在头顶撑起10把防护伞一样,这样就不会出现‘楼上用水,楼下下雨’的情况了。”伴随着现场管理人员的讲解,村民们实地查看了房屋主体结构、地面平整、屋面平整、实测实量展示、防水工艺等。

  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北支江拆迁安置房项目书记傅凌阳介绍,“建设过程中,我们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从驻地和施工现场建设、施工生产过程、技术质量标准、安全管理标准等方面制定各工序标准化作业流程,落实技术交底制度,严控每道工序的验收标准,层层落实责任,并采用‘智慧工地’系统等,实时排查安全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

  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公开透明的细节展示、样板间的实景呈现……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该项目的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施工。

  据悉,北支江拆迁安置房项目首栋单体已于7月1日封顶,南、北地块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实现全面封顶。(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