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民盟浙江省委会助力“双减” 为孩子打造多彩课外生活
2021-10-22 21:17: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22日电(郭其钰 金晶)教育“双减”政策落地,如何助力学校课后服务?丰富孩子们的课后时光?日前,民盟浙江省委会助力“双减”海洋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天杭实验学校举行,旨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地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多姿多彩的课外生活。

启动仪式。浙江民盟 供图启动仪式。浙江民盟 供图

  启动仪式上,由民盟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发起,汇集了十余位海洋研究领域的盟员专家学者历时数月录制的十集海洋科普短片现场首发。

  这些科普短片的内容涵盖海洋生物、观察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海洋灾害、海洋文化等,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语言加上科学家们的倾情出镜,向孩子们介绍了海洋知识,期望激发孩子们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和兴趣。这些短片还将同时定向赠送给民盟浙江省委会对口帮扶学校,为孩子们学习海洋科普知识提供新的途径。

  为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不断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民盟海洋二所支部和杭州天杭实验学校还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未来双方将从打造海洋科普“博问学堂”、组织学生走进海洋二所、盟员专家担任科技教育导师、建立科普云上“资源库”等方面构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合作体系,真正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活动现场。浙江民盟 供图活动现场。浙江民盟 供图

  “在大家关心支持下,我们获得了国家级研究所的高端专家资源,让课后服务品质的再提升更有信心。”杭州天杭实验学校校长邱曙光表示,海洋二所的盟员专家们将对该校科技精品课程构建和第二课堂完善给予指导和帮助,让学生能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时时享受优质科普教育,努力打造中小学优质科普服务项目品牌。

  “开展助力‘双减’海洋科普专项行动,是民盟浙江省委会发挥民盟所能,回应党委政府所想,满足学校家庭所需,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的一项工作。”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说,希望通过结对的方式,借助海洋二所的科普资源,充分发挥民盟支部的作用,并吸引更多海洋二所盟内外专家加入,进一步助力“双减”。

  据悉,民盟浙江省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浙江民盟科普知识讲师团等盟内专家团队,因地制宜、形式丰富地开展助力“双减”活动。(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