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获批 总投资12.5亿元
2021-10-18 21:58: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钱晨菲)18日记者从浙江建德官方获悉,总投资12.5亿元的建德市“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近日获浙江省发改委批复。该工程作为“十四五”时期该省重大项目,项目建议书的获批,将加快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的审批,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2020年汛期,建德先后遭受9轮强降雨袭击以及新安江水库建库以来首次9孔泄洪的最大考验。当地新安江街道多个社区洪水倒灌,多处地势低洼地段受淹;大洋镇三河片防洪不达标,兰江两岸地势低洼处受洪水影响,交通多次中断。

建德新安江。钱晨菲 摄建德新安江。钱晨菲 摄

  泄洪后,建德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开展了洪水调查,重点查找防洪薄弱环节,提出实施“三江”治理提升工程。

  “三江”治理提升工程计划实施堤防加高加固8.6公里,护岸整治1.24公里,新建水闸闸站3座,改建泵站4座,加高防汛道路20.31公里,新(扩)建滨水步道35.41公里。

  建德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赖建军介绍,该工程计划全部于2025年建成。工程的实施,将补齐“三江”防洪薄弱短板,打通“三江”两岸滨水绿道,塑造风景优美、亲水便民的沿江景观带,充分挖掘滨水岸线的生态、亲水、休闲、文旅、智慧等综合功能,打造全域幸福河样板区。(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