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华为数据通信峰会2021杭州站举行 共探数据联接新动能
2021-10-18 20:08: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胡亦心 苏婷)在数字化改革蓬勃发展的当下,企业业务云化驱动产业变革,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作为数字经济大省,浙江如何激活数据要素潜能,释放更多数字经济活力,备受关注。

  日前,以“焕发联接新动能”为主题的华为数据通信创新峰会2021杭州站在浙江杭州举行,两百多位业内代表参会,共探数据赋能行业发展新路径。

  华为浙江政企业务总经理陈禹介绍,浙江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数据中心算力和智能化正不断提升,企业业务云化也在驱动产业变革。“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始终致力于为千行百业的用户提供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推动浙江数字经济走向新的高度。”陈禹说道。

  基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浙江不断明确和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要求和安全保护体系,为全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政策保障。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说,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联接加深了人、物、网的联接,对网络安全技术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未来的网络应该具备三大能力:SaaS化订阅服务、实时在线升级和7*24小时动态防御。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正式发布华为乾坤®云服务。华为供图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正式发布华为乾坤®云服务。华为供图

  为此,活动现场,华为乾坤®云服务方案正式发布。据悉,华为乾坤®凭借云端AI+企业本地天关设备的一体化架构,改变了传统网络安全建设的产品技术与运营服务的提供方式,以SaaS化云服务模式将安全服务提供给全行业客户。华为乾坤®实现了产品、技术、服务的远程共享,成功提升了服务效率。

  胡克文介绍,当下,多数企业安全投资和安全专业运维人员不足,但安全建设和运营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华为乾坤®将以云服务的方式实现“服务开通快”“持续升级快”和“实时处置快”的安全解决方案。

  下一步,华为数据通信网络将持续通过技术整合创新、价值生态共享等战略,与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技术整合与创新,共创共享价值生态。(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