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中国爱乐乐团 浙江丽水城市森林音乐会10月底上演
2021-10-18 18:49: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记者18日从浙江省丽水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爱乐·畅享丽水”纳爱斯城市森林音乐会将于10月30日14时在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上演,届时被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中国爱乐乐团将登台演出,为丽水观众和五湖四海前来的游客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

新闻发布会。葛铭锐 摄新闻发布会。葛铭锐 摄

  据了解,组织举办本次“中国爱乐·畅享丽水”纳爱斯城市森林音乐会,旨在以音乐艺术为桥梁,满足民众对高雅艺术的追求、打造丽水城市文旅新名片,并推动丽水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生态环境优越的“浙江绿谷”,九龙国家湿地公园则拥有“八百里瓯江”最具原生态风貌的河流湿地景观。

  “我们期待能为观众带来一场山水融合、音画融合的文化盛宴。”北京保利剧院副总经理张朝慧说。

  此次丽水城市森林音乐会将利用高科技视觉手段,在九龙国家湿地公园月牙泉畔搭建光、影、水、林相交融的实景演出舞台,展示丽水独有的山水人文特质和生态产品价值。

  “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提升丽水城市文化内涵,并探索‘森林音乐会’这一形式在中国的深入实践。”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说。

  中国爱乐乐团于2009年入选英国《留声机》杂志评出的“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一同入选的还有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

  为办好此次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设计了长达150分钟的节目单,由中国杰出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担纲指挥,并特邀竹笛演奏家蒋国基、小提琴演奏家高参、唢呐演奏家刘雯雯、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艺术家担任独唱和独奏,共同演绎20余首中外经典名曲。

  据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飞飞介绍,该市将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推动“音乐+旅游”“音乐+科技”和“音乐+文创”跨界融合,打造自然、生态、音乐、艺术、景区、城市融合的“诗画丽水”文化符号。(完)

[编辑:柴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