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交响乐在稻田响起 浙交用音乐赋能乡村振兴
2021-10-18 17:47: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江交响乐团提供活动现场。 浙江交响乐团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童笑雨 张翀)近日,以“数智稻香·共富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禹上稻乡开镰节暨丰收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开幕式上,开展了稻梦空间数字化应用场景发布、云上稻田认养仪式、数字乡村系列揭牌、稻香联合体成立仪式、稻香计划系列发布等环节。

  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环节之一,浙江交响乐团(下称“浙交”)为村民们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令人难忘的公益稻田音乐会。

活动现场。  浙江交响乐团提供活动现场。 浙江交响乐团提供

  演出开场时,恰逢天公不作美,田野间风雨大作。虽然现场演出条件恶劣,但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演出的中国著名指挥家、乐团艺术总监张艺充分体现了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乐队。乐团的演奏家们也丝毫没有受到外界影响,无惧寒冷、一丝不苟、精神头十足地进行着演奏。

活动现场。  浙江交响乐团提供活动现场。 浙江交响乐团提供

  在指挥和演奏家们的演绎下,《节日序曲》《80后的回忆》《闲聊波尔卡》等一首首乐曲声飘扬在永安村的稻田上。

  “我们余杭的老百姓谢谢你们!”演出结束后,现场有群众这样大声喊着,表达对乐团的感谢。

  “老百姓很难得在家门口听到交响乐,浙江交响乐团真的很棒,很接地气!”活动主办方这样夸奖乐团。

  “这是一场不平凡的音乐会,作为党员,也再次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的力量。”乐团艺术总监张艺说。

  乐团团长郭义江说,用音乐赋能,是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现代化新农村既要达成物质富裕,也要实现精神富足。“用音乐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一直希望做,也将一直做的事。”(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