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象山与安徽灵璧政务事项实现异地通办
2021-10-18 17:36: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办事窗口。  高红梅 摄办事窗口。 高红梅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林波 高红梅)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政务服务办公室与安徽省灵璧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灵璧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正式签约,达成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

  这标志着灵璧籍群众可在象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专窗办理包含户籍、卫生健康、生育登记、社保、医保、企业开办等65个高频政务事项。

  此次“象山—灵璧”跨省通办签约可有效免去灵璧籍群众因办事而奔波跑腿的烦恼,拉近两地的“办事距离”。

办事窗口。 高红梅 摄办事窗口。 高红梅 摄

  按照合作协议,市民可在线上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长三角一网通办等平台进行网上申报或受理;线下通过象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对已纳入通办的事项可进行一窗受理,对符合要求的材料,将以电子文档形式上传至归属地进行审批,审批后将通过电子证照或快递方式送达文本证照。

  据了解,象山已与三座城市建立“朋友圈”,先后与江西省鄱阳县、江西省万年县和安徽省灵璧县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精准服务在象山生活务工的外来人员。

  下一步,象山县政务服务办公室将充分研究跨省通办合作成效,重点选取在象山务工人员较多的地方,继续扩大与省外各地合作的范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