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奉化举行2021年转山礼佛雪窦祈福徒步活动
2021-10-18 15:16: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卓建青 摄活动现场。 卓建青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8日电(林波 卓建青)10月17日,由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转山礼佛雪窦祈福”徒步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启动,户外徒步爱好者齐聚,感受中国佛教名山雪窦山建设成果和魅力。

  当日7时45分,伴随着鸣笛声,户外徒步爱好者有序出发。此次徒步活动从弥勒圣坛南广场出发,途经资福寺、入山亭、御书亭、太虚塔院、华林讲寺、雪窦寺露天大佛,随后从东山步道过玄坛殿,最后返回弥勒圣坛南广场,全程12.22公里,累积爬升686米。

活动现场。 卓建青 摄活动现场。 卓建青 摄

  现场,不少徒步爱好者以家庭为单位前来参加。来自奉化区岳林街道的刘春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原本以为要下雨,还担心山路不好走,没想到活动开始以后天气这么好,一家人在山里走走古道,锻炼身体,感觉非常开心。”

  “今年我们在前几届的基础上对线路进行了调整,总体来说更加平整,让大家走得更安全、更舒适。”据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汪渊洲介绍,和往年相比,本次活动特意增加了寺院群“打卡”,进一步提升“转山礼佛”效果的同时,让户外徒步爱好者更好地领略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成果。

  据了解,作为弥勒文化节子活动之一的“转山礼佛·雪窦祈福”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了8年,成为奉化乃至周边地区集“转山、礼佛、祈福、健身”等元素为一体的特色品牌活动,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