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0月1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10-18 07:05: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致信祝贺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

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考古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来源:新华社

  2. 航天:2022年,中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规划了6次飞行任务,问天与梦天两个实验舱将于明年发射,神十四与神十五乘组将在轨轮换。

16日凌晨00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上午9时58分,三名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详细>>

  3. 聚焦: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官方微博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0月1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详细>>

  4. 农业: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测得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平均亩产为1603.9公斤,创造新的纪录。

10月17日,在湖南省衡南县向阳桥街道清竹村梓木冲基地,2021年南方稻区双季亩产1500公斤攻关示范测产验收,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36.1公斤。加上该基地7月测产的早稻亩产667.8公斤,周年亩产稻谷1603.9公斤。这是目前为止,南方稻区双季取得的最高亩产。详细>>

  5. 天气: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部分地区开始提前供暖。

中央气象台今早(10月17日)发布预报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其中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最近几天多地迎来降温降雪,部分地区开始提前供暖。来源:央视网

  6. 体育: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国羽毛球女双组合战胜日本队夺冠,这是国羽女队时隔五年重夺尤伯杯冠军这份团体最高荣誉。

北京时间17日凌晨,随着日本队选手扣球下网,中国羽毛球女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为中国队拿下了本届尤伯杯决赛的第3分,帮助国羽3:1战胜日本。详细>>

  7. 社会:陕西省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两人系夫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陕西今通报10月9日离沪赴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旅游的2名人员,在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详细>>

  8. 外媒:17名美国人遭海地武装团伙绑架,包括未成年人。

海地安全部门人员透露,当地时间16日,可能有多达17名美国传教士及其家庭成员,在海地遭武装团伙绑架。详细>>

  9. 国际:日本首相岸田向靖国神社供祭品,菅义伟等人参拜。

日本靖国神社17日开始秋季大祭,目前,首相岸田文雄已供奉了祭品。刚刚卸任的前首相菅义伟,17日上午也前往参拜。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 走出关节炎病的治疗误区 / 很多人认为关节炎病是老年人“专属病”,事实上,近年来年轻人的发病率也有所上升。专家提醒,关节炎病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治疗时应注意:1、不能过分依赖止痛药;2、治疗忌见好就收;3、过量运动或运动不当会加速关节磨损和老化,要避免大运动量、长时间的体育运动。

  11. 岁月是有痕的,未来是由现在创造的。你看过的书、经历的事、走过的地方、做出的努力,都会悄悄影响你、改变你。请珍惜每一个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见证一个不断成长的自己。新的一周,加油!

  美好的一天从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