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外举办教育治理与国家高质量教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2021-10-17 22:23: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聘任仪式。赵振宇 摄聘任仪式。赵振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7日电(谢盼盼 李娟 岑盈盈)10月16日,教育治理与国家高质量教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简称“浙外”)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职能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共襄盛会。  

  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辉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教授,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特聘顾问韩平教授,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特聘顾问邵清等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特聘顾问韩平指出,新时代中国教育的重点工作就是要破解人民的需求和教育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要求教育者要在继续推动教育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益。

  他还强调了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的重要性,分析了浙外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的发展机遇,希望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在未来的建设中,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大力开展跨学科、交叉学科的应用对策研究,不断提升在全国乃至国际相关研究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努力建成中国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智库。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说,教育作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关系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重大民生问题。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教育发展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成为当前浙江乃至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重大战略任务。

  围绕教育治理和相关研究,宣勇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是进一步增强学界对教育治理与国家高质量发展之间这一特殊关系的思考;二是向学界宣示浙外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的研究旨趣与使命担当;三是作为一个新生不久的教育研究机构,希望借此机会得到更多全国同仁们的关注和支持。  

  会上举行了教育治理研究中心教育治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