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建设加速 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4.48亿元
2021-10-17 22:19: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建设现场。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 供图建设现场。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7日电(黄慧 苏婷 黄小羽)17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兰溪互通至吕塘角枢纽段江西方向开展整体罩面集约化封闭施工,计划封闭时间15天,至10月31日结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是首条贯穿浙江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该项目全长136.8公里,总投资141.2亿元(人民币,下同),全线按双向标准八车道改造,工期36个月,计划于2022年10月中旬全面建成通车。

  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4.48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07.84亿元,约占概算批复141.18亿元的76.4%,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1.9%。

  其中,常山港大桥于2021年7月上旬全面建成后恢复双向通车;金华江大桥8月底全面建成、9月中旬恢复双向通行;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路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共计56公里完成改扩建并于9月28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八车道通车条件,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在2021年国庆长假首日,杭金衢高速衢州段日峰值流量同比上升22%的情况下,拥堵时长同比减少20%,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交通集团全面打赢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的关键工程、民生工程,我们将全力以赴,全面吹响建设号角,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按照项目施工计划,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第四季度拟完成投资9.62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7.4亿元,占批复概算141.18亿元的83.2%,全线累计完成形象进度为88%。(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