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萧山经开区借力科技创新 探数智赋能平安建设新路径
2021-10-17 22:10: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AI外呼机器人后台系统页面截图。萧山经开区供图AI外呼机器人后台系统页面截图。萧山经开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7日电(黄慧)为更好地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日前,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萧山经开区”)推出AI外呼机器人,借力科技创新,在萧山经开区内展开民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民众参与率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下称“平安三率”)宣传与调研活动。

  “您好,我是萧山经开区平安办的调查员,我们正在进行民众安全感调查……”在日常工作中,萧山经开区AI外呼机器人批量拨打“平安三率”调研电话。

  据了解,在拨打调研电话过程中,AI外呼机器人对当地平安建设的满意度进行调查,根据民众的回答智能抓取关键词,计算各项回答的占比,实时反馈给相关的工作人员。如果有民众表示不了解、不知晓平安建设工作,该机器人还会进行二次宣传与普及。

  萧山经开区平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萧山经开区运用了AI外呼机器人,办事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既了解了开发区内民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程度,又二次宣传了平安工作,让民众对“平安三率”调查结果更了解。

  根据萧山经开区平安办相关数据统计,AI外呼机器人两天内根据已接通的32811通电话进行分析,能够将75%的平安建设知晓率、89%的平安建设参与率、98%的平安建设满意度、98%的安全状况满意度和93%的反诈宣传接受率反馈到萧山经开区平安办。

  下一步,萧山经开区将以AI外呼机器人为重要抓手,借力科技创新,探索平安建设新路径,更好地提高民众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