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洞头: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竣工
2021-10-15 20:39: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仪式现场。余佩瑶 摄仪式现场。余佩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5日电(范宇斌 余佩瑶 张遥)15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举行2021年“大干破难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竣)工仪式,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竣)工54个,总投资达200亿元。

  今年以来,洞头区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战略支撑,打出了一季度“勇开新局季”谋篇布局、二季度“谋大招强季”招商引资、三季度“大干破难季”全面攻坚的组合拳,为四季度“决胜冲刺季”打响了发令“第一枪”。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额76.85亿元;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额80.65亿元;集中竣工项目30个,总投资额49.7亿元。

  现场签约项目中,包括年产3000吨超细银粉项目、年产1000吨合成尼古丁及10000吨烟油建设项目、9H燃机项目、浙南水运中心·燕子山游艇产业综合开发项目以及尼珂波咖啡产业文化园等6个项目。

  同时,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渔业产业数字化发展项目、洞头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城市更新及风貌改造试点工程、东海贝雕艺术主题公园等18个项目。

  其中,诚意药业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为浙江省“152”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110吨鱼油、2600吨中药饮片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0亿元、税收3亿元。

  一批项目开工同时,洞头区迎来了一批项目建成落地,包括霓屿紫菜现代园(田园综合体)、同心旅游小镇整体风貌改造工程、大门镇农村饮用水水质及供水能力提升工程、元觉幼儿园等30个项目。

  近年来,洞头区围绕“海上花园”建设目标,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洞头落户生根、开花结果。(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