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展浙江嘉兴开展
2021-10-15 17:54: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幕仪式现场  周孙榆 摄开幕仪式现场 周孙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5日电(周孙榆)15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展在浙江嘉兴南湖畔开展。

  该展览是“八八战略”在浙江生动实践的全面回顾和集中展示。展览紧扣“八八战略”在浙江实践这一主题,突出打造“重要窗口”这一目标,展出了大量珍贵史料,综合运用图片、文字、档案文献、专题影像、模型、实物、VR、投影、多媒体、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呈现,打造出一个可听、可看、可体验的场景,让观众从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中,一个个精彩的瞬间里,充分体会“八八战略”的思想伟力。

展陈内容  周孙榆 摄展陈内容 周孙榆 摄

  据悉,展览分为序章、时代征程、红船领航、浙江实践、走向未来五个部分,通过经济腾飞、整体智治、文化繁荣、美好生活、美丽浙江等5个版块来呈现浙江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呈现了浙江大地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据了解,此次展览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特别突出了视觉呈现和沉浸式体验,观众能通过参与许多互动小游戏,在游戏中体验浙江亮点、感悟浙江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将展出了来自之江实验室的仿生深海软体机器人、类脑计算芯片等高科技产品及一些数字化应用场景,大大增加展览的科技感、观赏性和互动性。(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