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1年联想质量论坛举行 共商智能化时代质量发展
2021-10-14 22:08: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1年联想质量论坛现场。黄慧 摄2021年联想质量论坛现场。黄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黄慧)对于企业而言,质量管理有着哪些重要性?应拥有怎样的质量观?如何携手打造共赢生态?14日,以“智联质量,共赢生态”为主题,2021年联想质量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联想集团、近百家联想集团合作伙伴、专家学者等齐聚,共商智能化时代质量发展。

  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介绍,今年7月,绍兴市与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长三角质量工程研究院、ICT产业高质量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两大研究院的成立,为绍兴建设质量强市、智造强市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撑。

  他表示,本次论坛在绍兴举办,是联想集团与绍兴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对接,深化合作的具体实践,也体现了联想集团对绍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支持和信心。

  现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关伟强调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他认为,质量分为狭义的质量和广义的质量,狭义的质量指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等,而更为重要的是广义的质量——高质量发展。

2021年联想质量论坛现场演讲。黄慧 摄2021年联想质量论坛现场演讲。黄慧 摄

  联想集团副总裁、PCSD质量团队负责人王会文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供应短缺、新技术的多重挑战下,通过坚定实践数字化赋能质量生态发展和协同共赢的战略,联想质量指标保持了持续改善的强劲势头。”

  王会文表示,当前,联想集团致力于构建智能引擎,打造恒久品质,赢得客户满意,将关注新常态下的用户体验,聚焦新的应用场景、新的销售模式,并且从源头预防问题的发生,持续推动前置质量管理,严保创新落地。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强调,企业若想成为长寿企业,需树立双重质量观,即产品服务质量观和企业经营质量观。其中,产品服务质量观包括满足顾客需求,突出符合性、适用性、安全性、生态环保性等质量特性;企业经营质量观包括成本、价格、利润。他还认为,企业要扎实筑牢质量基础,不断进行质量管理创新。

  “希望联想把生产性服务、智能化、数字化、硬件与软件解决方案相结合的服务作为未来企业的新型业务板块,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力拓展服务质量创新的新内涵。”刘兆彬说。

  此外,多名行业专家学者分别以主题演讲等形式分享对智联质量生态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建议。

  据悉,该论坛由联想集团主办,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和ICT产业高质量与绿色发展联盟协办。论坛的举行标志着联想集团与生态伙伴在智能化质量转型的合作更加深入,也大大促进了绿色产业链更快更好的建设。(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