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工行启动反诈骗关爱活动 打造“工行驿站”公益品牌
2021-10-14 21:53:1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国工商银行logo。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供图中国工商银行logo。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胡亦心)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据悉,即日起,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浙江工行”)启动“反诈伴您行 重阳送安心”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打造业界认可、百姓信赖的“工行驿站”公益惠民服务品牌,践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10月中下旬,浙江省内近800家“工行驿站”聚焦老龄客群,通过“宣教先行、携手同行、守护伴行、平安随行”系列专项大行动,揭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普及反诈防诈与安全支付的知识要点,提升账户风险防控与便民服务水平,显著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构筑群防群治的反诈反赌防线,从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悉,浙江工行充分利用“工行驿站”布设的电视、电子屏等多媒体设施,有针对性地面向到店客群,集中轮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防诈骗意识》《任他骗术千万变多问不贪是关键》《当银行客服遇上花式诈骗》《网购虽开心防骗要上心》等反诈主题视频片,做好老年受众反诈知识普及,推进老龄群体防诈能力提升,强化客户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培育。

  此外,浙江工行通过小课堂、微沙龙、进社区等现场方式,加快账户风险防控的知识普及和防诈资料的宣传发放。邀请当地公安干警、反诈宣传工作人员,到“工行驿站”举办反诈知识讲座,向老年客户充分揭示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及特点,做好防诈反诈工作的现场宣讲。

  以提升老年客户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为目标,浙江工行协助做好国家反诈中心相关服务渠道的宣传推广,向客户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不仅如此,浙江工行投放展示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辅之以折页、海报、长图、H5、短视频等新颖手段,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地增加老龄人群及到店客群接收防诈知识的触点,还同步利用“工行驿站”布设的电子屏、自助类设备等渠道,做好转账汇款等重点业务的风险提示与反诈宣传。

  “‘反诈伴您行 重阳送安心’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作为我们工商银行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浙江工行系统各级行和营业网点致力于提升‘工行驿站’品牌形象与价值贡献,进一步完善老年群体金融服务水平的创新举措。”浙江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待11月初主题活动结束后,该行还将总结组织实施和宣传情况、凝练优秀经验与先进做法,为全社会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经济环境,提供工行方案,贡献金融力量。(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