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湖州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1-10-14 17:00: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道德典型何阿呼讲述自身经历 
 王惠慧 摄道德典型何阿呼讲述自身经历 王惠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4日电(施紫楠 王惠慧)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3日上午,由浙江省湖州市文明办、湖州市妇联主办的“爱满菰城德润人心”2021年湖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吴兴区道场乡举办。活动邀请了“最美家庭”“好人”“道德模范”等代表共同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打造“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人文关怀行动  王惠慧 摄“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人文关怀行动 王惠慧 摄

  活动在麦穗龙表演中拉开序幕,以“我们的故事”“我们的家风”“我们的心意”“我们的活动”四大篇章展开。现场邀请了王金法、陈幼荣、何阿呼、林景平等道德典型讲述自身经历;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小品《争娘》让许多的现场观众动容;现场还举行了道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活动”中,活动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人文关怀行动,公开向老年朋友们征集了一批微心愿,此次“微心愿”一经发布就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首批“微心愿”已全部认领完毕。现场进行了“微心愿”物品的发放。吴兴道场“趣道场读菰城”旅游路线之重阳专线首发,并邀请道德模范、湖州好人、最美家庭代表体验。

  随后,“爱满菰城德润人心”2021年湖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现场,重阳集市、志愿服务广场服务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重阳集市上,道场乡商会还组织了百年老字号企业“万隆”“景阳观”“乌程酒业”等会员商户参展。记者在志愿服务区域看到,“家园先锋”“家园卫士”“家园文工”“家园园丁”“家园医生”和“家园顾问”等六类家园志愿者队伍齐聚广场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义诊、帮扶、剪发等服务。

  据了解,该活动后续还将举行“茱萸采撷罢,举觞咏重阳”菰城诗词文化活动、登高道场山等活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