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AIIA2021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将落地杭州 业内共探“智行合一”
2021-10-13 22:11: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闻通气会现场。姚震 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姚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3日电(胡亦心)新一代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国际竞争新焦点。13日,记者从AIIA2021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AIIA2021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将于11月11日-1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据悉,AIIA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旨在为人工智能企业增添更多的市场关注和需求对接机会。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评估组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曹峰介绍,本次大会将以“智行合一 智聚杭州”为主题,主要包括前沿技术和应用分享、白皮书等研究成果发布、浙江及杭州人工智能发展成果展示、多个细分领域的分论坛等板块。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蕴韬表示,当下,全球主要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战略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增长;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和部署等全流程自动化成为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数据服务行业增长强劲,安全共享成为共识。当前,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数位列全球第二,杭州人工智能企业的数量位列全球第九,已经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地。

  近年来,杭州坚持把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建设“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数字治理第一城”的重要内容。今年年初,杭州获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数字经济领域再斩获一块国家级“基地”。

  据悉,为充分发挥杭州创新高地优势,打造人工智能信息共享、项目对接、学习交流的新平台,11月11日,AIIA2021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将正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启航。(完)

[编辑: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