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里好家政”服务平台上线 助民众享受数字化改革红利
2021-10-13 14:21: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里好家政”服务平台上线活动现场。 张微煦 摄“浙里好家政”服务平台上线活动现场。 张微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黄慧)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既是促就业、助消费、稳增长的重要产业载体,也是惠民生的关键社会服务支撑。

  为让民众充分享受家政数字化改革红利,促进社会和谐、共同富裕,1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临海市委市政府承建的“浙里好家政”服务平台在浙江临海正式上线。

  该平台由“我要当家政”“我要聘家政”“我要找家政”“我要知家政”“我要评家政”“我要政策服务”和“家政驾驶舱”7个应用场景构成,为市民提供灵活多元的家政服务内容,扩容家政服务种类,增强家庭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解决家政服务内容传统刻板不能满足家庭生活多元需求的问题。

  据悉,“浙里好家政”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家政领域各方数据,构建家政人力资源挖掘、开发、储备、适配、评价、信用、保障、监管的全链条、立体化、互动式生态服务治理系统。

  活动现场,临海市商务局与浙江好阿姨有限公司、浙江绿意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台州市鑫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总额100万元人民币的家政服务补贴活动细则。

  现场还发布了《临海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其中包括建立健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保障体系、开展职业培训提高服务员职业素质、支持家政服务机构做优做强、优化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内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