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0月1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10-12 07:21: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保障能源稳定供应和安全,增强绿色发展支撑能力。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来源:新华社

  2. 聚焦: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陕西两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000万元,支持和帮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当天,中国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陕西两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和帮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详细>>

  3. 国家卫健委:中小学生视力筛查频率每学年不少于2次。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全国第二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并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要求建立中小学生视力定期筛查制度,开展视力不良检查,筛查频率每学年不少于2次。来源:新华社

  4. 政策:广电总局近日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强对网络综艺、电商直播等新业态管理。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规划》提出,探索建立网络视听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管理机制和长期培养机制,加强对网络综艺节目、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短视频等新业态管理。详细>>

  5. 社会:河北平山敬业集团一辆通勤班车(核载55人、实载51人)发生涉水倾覆事故,已致13人死亡,1人失联。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10月11日上午7时许,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通勤班车(核载55人、实载51人)在滹沱河王母桥发生涉水倾覆事故。来源:央视新闻

  6. 关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0月11日发布通告,明年1月1日起,中小学(含特殊学校)须在每个上课日、元旦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国庆日升挂国旗,每周必须举行升国旗仪式。

10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向香港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和幼稚园发出通告,就将国旗和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以及学校升挂国旗和区旗及举行升国旗仪式事宜提供最新指引。按照指引,由2022年1月1日开始,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必须于每个上课日、元旦、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和国庆日升挂国旗。此外,学校必须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以及于上述日子或其前后的上课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中须奏唱国歌。教育局亦强烈建议学校在重要的日子和特别场合(例如:毕业礼、水/陆运会等)举行升国旗仪式。详细>>

  7. 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MV正式发布。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正式上线!听,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来源:央视新闻

  8. 国际: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三名经济学家戴维·卡德、乔舒亚·D·安格里斯特和吉多·W·因本斯。

斯德哥尔摩消息:瑞典皇家科学院当地时间11日宣布,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由三名经济学家分享。戴维·卡德(David Card)因对“劳动经济学的实证贡献”而获得一半奖项,乔舒亚·D·安格里斯特(Joshua D. Angrist)和吉多·W·因本斯(Guido W. Imbens)因在“因果关系分析方面的方法论贡献”而分享另一半奖项。详细>>

  9. 伊朗:伊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说,伊朗达到低浓铀上限即20%丰度浓缩铀的库存已超过120公斤。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10日说,伊朗达到低浓铀上限即20%丰度浓缩铀的库存已超过120公斤。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手指长了倒刺不要撕 / 秋季天气渐渐干燥,手指上容易长倒刺。处理方法是用温水泡软局部皮肤,再用酒精消毒指甲钳或小剪刀,沿着长倒刺皮肤的根部修剪,修剪到没有明显可触及的起皮即可。预防长倒刺的方法是避免手部过度清洁,常用护手霜,解决甲周皮肤油脂分泌不足问题。

  11. 美丽的花虽然会凋谢,可是盛开的时刻却值得欣赏。要在美好的时候创造出美好的东西,人生才会充满意义。不辜负每个朝阳,不荒废每个深夜。因平凡而奋斗,因奋斗而不平凡。

  美好的一天从不辜负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