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传承红色基因 领略城市文化
2021-10-11 20:33: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活动现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1日电(童笑雨 俞群慧)近日,2021中国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在浙江杭州开幕。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个月,从数智杭州到海丝古港宁波,各项活动将一路带着大学生领略浙江城市的悠久文化和旖旎风景。

  “中国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年来一直重点培育的品牌节庆活动,目前已举办了11届。活动在搭建高校与杭州文旅产业发展的桥梁、培育潜在客源市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和拓宽大学生视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追梦扬帆启航”为主题。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面向国内外高校大学生推出系列活动,如“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视频大赛、“青春心向党”百部红色电影进高校展映活动等。此外,系列相关配套活动将持续至11月。

  现场,还同步启动了讲好“杭州故事”原创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该活动围绕宋韵杭式雅生活、世界文化遗产、数字新经济、迎亚运等主题,鼓励大学生挖掘发现“最杭州”文化元素、文化坐标、文化习俗。同时主办方也邀请一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亚运会参赛国家留学生共同参与,讲述他们的“杭州故事”。

活动现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活动现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球征集活动除浙江地区大学生踊跃参与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福建、广东、江苏、海南等高校的学生参与,还有部分投稿作品来自留学海外的华人学子。

  届时,主办方将把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制作成系列专辑,让整座城市都听到“我爱杭州”的声音,获奖者将有机会评选“中国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称号。

  本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节为期3个月。主办方计划将于11月在宁波市举办2021中国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闭幕式。届时,将集中展示本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创新成果,借助视频、图片、文字等展现精彩瞬间,总结颁奖。

  “我们将此次大学生文化旅游节闭幕式举办地点选择在宁波,也是为了加强杭州、宁波两地互动,做好杭甬‘双城记’工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表示,下一步,杭甬两地将继续携手合作,促进文旅交流合作和客源互送。

  据悉,本次大学生文化旅游节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完)

[编辑: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