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探浙江宁波鄞州清廉村居馆:数字赋能“智慧促廉”
2021-10-11 17:46: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鄞州清廉村居馆  李典 摄鄞州清廉村居馆 李典 摄
清廉村居馆内部一景  李典 摄清廉村居馆内部一景 李典 摄
馆内展示的清廉标语  李典 摄馆内展示的清廉标语 李典 摄
鄞州清廉村居馆内景  李典 摄鄞州清廉村居馆内景 李典 摄
清廉村居馆总结展示的清廉精神 
 李典 摄清廉村居馆总结展示的清廉精神 李典 摄
馆内一景  李典 摄馆内一景 李典 摄
鄞州基层廉政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李典 摄鄞州基层廉政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李典 摄
清廉建设工作方法  李典 摄清廉建设工作方法 李典 摄
“鄞州区指数促廉”展示页面  李典 摄“鄞州区指数促廉”展示页面 李典 摄
馆内对鄞州基层村社的介绍  李典 摄馆内对鄞州基层村社的介绍 李典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1日电(记者 李典)“寻脉清廉”“陌上廉开”“廉系百姓”……记者日前探访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的清廉村居馆,感知数字赋能“智慧促廉”,以此推动当地清廉建设。

  据介绍,清廉村居馆是宁波首个区级层面打造的面向村居的专题性廉政教育展馆。馆内分“寻脉清廉”“百里芳华”“行稳致远”“陌上廉开”“廉系百姓”“幸福华章”六个篇章,系统展示鄞州推进清廉村居、撬动全域社会治理创新升级的经验做法。

  该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馆内的数字赋能“智慧促廉”是其一大特色。展馆设置了基层监督数字化运行平台以及具有鄞州特色的“三清单”智慧监管平台,实时展示村级人财物信息公开、工作留痕、流程监管、风险预警等情况,实现对村社事务的动态监管、全程监管、全网智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