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织密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浙江海曙打造“山城”1小时交通圈
2021-10-10 20:45: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曙区四明山环线道路。 沙燚杉供图海曙区四明山环线道路。 沙燚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0日电(林波 沙燚杉 李影影 史媛)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四明山环线工程首个项目——细北线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全长13.5km,计划工期16个月。整个环线工程建成通车后,通往四明山革命老区腹地的车程将节省近1小时,形成半小时山区邻近景点互联互通。

  四明山环线工程是海曙区“十四五”期间在四明山区打造“1+4+6”道路路网的重要一环。细北线作为四明山环线中的重要组成通道,是四明山环线工程首批改造提升的公路之一。

  该工程自章水镇细岭村洪溪桥桥头起,终点至茅镬大桥。设计为四级公路,路基宽度7米,设计速度20千米/小时。

  “细北线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拓宽、路面‘白改黑’、桥涵维修、挡墙修复加固、安全设施完善、排水设施修复、景观绿化提升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海曙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章水镇杖锡花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鲁根水对未来的村庄发展充满期待:“四明山环线公路打通后,从海拔800多米的杖锡村到宁波城区不到一个半小时,道路畅通节省了时间成本,为村里带来了更大更广的客流量,红火的旅游经济能进一步带动高山负氧生鲜的销售,咱们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更幸福。”

  此外,望童线、密北线改造提升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望童线一期改造提升工程有望春节前完成。

  “细北线、密北线、望童线等环线重要组成通道的改造提升,盘活了山区的红色资源和绿色产业,同时城区与山区形成1小时交通圈让花园与前厅更为协调、均衡。”该负责人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