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教育援疆:送教下乡 别样精彩
2021-10-10 14:42:26   来源:丽水援疆工作微信公众号

  国庆前夕,在丽水援疆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丽水援疆教师团队开展了“丽-新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巴扎”活动”。丽水援疆支教教师团队一行四人跟随指挥部其它团队,一同来到新疆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开展送教下乡交流交往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丽水援疆指挥部与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各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丽新友情亲情。

  此次活动中,来自新和二中的丽水援疆教师王蒙给玉奇喀特乡中学的九年级同学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物理课。王老师以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走进学生中,带着玉奇喀特乡中学的同学和老师们在物理串并联的知识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大家感受到了别样的物理课。同时,王老师给同学们准备了物理器材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探究科学知识,在实验操作中,玉乡的同学们既提高了动手能力,又提升了对课本中的串并联知识的理解。

  课后,援疆教师团队与玉奇喀特乡的听课老师开展了课后互动,大家对王老师的这节课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