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启
2021-10-09 21:36: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闻发布会 赵用供图新闻发布会 赵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9日电(记者 范宇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9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创立,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调整至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介绍道,今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举办1个启动仪式、9项重大活动、6个主题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主题展览、高峰论坛、攻防竞赛、流动宣传车、网络课堂、公益广告展播等方式,以及报刊、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渠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温州市委网信办11日将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期间,将揭晓“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全国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

  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网络安全宣传研讨会、网络安全主题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贯会、网络安全竞赛、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浙江全省网络安全主题城市光影联动秀、网络安全进基层等系列活动。

  马晓军表示,回应关切、回应热点,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应有之意,也是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具体实践。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将进一步突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进一步突出网络安全领域的风险防范,进一步突出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当今世界,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不断涌现,网络安全保障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更加突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支撑。

  作为启动仪式等重要活动的举办城市,温州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在会上介绍道,温州将加快构筑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屏障,全力护航温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同时,温州将坚持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推动网络安全能力再提升。(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