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新白鹿创始人周文源:打造“舌尖”上的共富
2021-10-09 21:17: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白鹿寻找老味道民间厨艺大赛。 拱墅统战供图新白鹿寻找老味道民间厨艺大赛。 拱墅统战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9日电 (郭其钰 王夏欣)1998年,在彼时“高消费、高门槛”为主流的餐饮模式下,一家小面馆在杭州横空出世,以其亲民的消费、创意的菜品、高质的服务,开辟了新的餐饮市场,这便是新白鹿的前身——白鹿面馆。

  之后,创始人周文源坚持“让大家都经济实惠地吃上高品质的杭帮菜”的创业初心,带着新白鹿走遍了杭州,走向了全国。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到,在公共服务方面要“率先基本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努力成为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省域范例。”作为拱墅统战人士,周文源带着新白鹿持续践行着这一初心,贡献着“舌尖”上的共富力量。

周文源。 拱墅统战供图周文源。 拱墅统战供图

  人人吃得起 人人吃得好

  “杭儿风”年年都刮,白鹿面馆曾经掀起的那一场格外猛。谈起当年开业就排队的“奇迹”,周文源觉得这得益于他创造性的经营理念:“当时杭州的餐饮已经很发达了,但去餐厅吃饭对普通人家来说,多少还有几分隆重的味道。我就想试试搞一种专门服务老百姓的、性价比高一点的亲民餐饮。”

  白鹿面馆“一开即火”,印证了周文源的商业逻辑。2003年,大胆拿掉“面馆”元素的第一家“新白鹿”,正式以大众化餐饮品牌的形象开张营业。

  20年来,“新白鹿”的足迹已遍布上海、南京、无锡、深圳、嘉兴、绍兴,在全国拥有40家门店。虽非赛道上的独一选手,但周文源让“人人吃得起、人人吃得好”的理念,还是广泛而实际地落地了。

  58岁的老刘是一名保洁员,谈起跟家人一起在新白鹿吃饭的时光,他记忆深刻:每年妻子、儿子过生日,他都会到店里来为他们庆生,从前还是一家三口,如今有了孙子、孙女,每次在生日宴上的家人越来越多。

  冯大姐和丈夫20年前就已是新白鹿的常客,退休后也没有停下光顾的脚步。每逢周末,夫妻俩去逛完西湖,到新白鹿吃饭已经成了规定动作。

  好产品,好服务,好价钱。这些顾客所看重的,也同样是周文源未变的初心。

  守住初心 守正创新

[编辑:许昭琳]